噗上一枝花

一个想要并且完成各种脑洞的人

【SBSS】告白信

大战结束以后,作为西里斯的继承人,哈利继承了布莱克家的祖宅。他走进格里莫广场12号,这里的装饰没有变,依旧是当初凤凰社集会的样子,只不过,很多人都再也回不来了,包括这个家的主人,小天狼星布莱克。

哈利这次来就是来整理小天狼星的物品。

他走进那间和整个房子格格不入装扮的房间,打量着房间里的一切,小天狼星的书桌前还倒扣着一本书,就像是主人刚刚因为有什么紧急的事临时出门一趟。

但就这么一趟,小天狼星再也没能回来。

哈利坐在小天狼星的书桌前,拿起小天狼星的那本书。

那是一本魔药著作,哈利心下疑惑,小天狼星怎么会看魔药著作,而当他看了书的作者以后想一探究竟是哪个梅林派来的使者能让小天狼星去看魔药著作,他却在作者那一栏看到了一个熟悉不过的名字:西弗勒斯斯内普。

哈利翻开书的扉页,看到了曾经在他每一篇魔药论文上出现过的花体签名。

哈利感觉自己发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在小天狼星的桌子前坐着冷静了几分钟,平复了心中的感情,压抑自己的猜想,继续帮小天狼星整理东西。

而当他打开书桌上的抽屉时,发现了一个信封,没有一丝褶皱,封口处用了银色和绿色的火漆,仔细看收件人,正是西弗勒斯斯内普。

哈利打开了信封。

 

 

亲爱的西弗勒斯:

请原谅我这么叫你,我知道你此刻肯定会觉得我吃错了药才会说出这样肉麻到不像我的话。但我不得不承认,这个称呼是我从学生时期就渴望这么称呼你的。

是的,你没看错。

我从学生时期就渴望着你,就爱着你。

当初知道你加入食死徒的时候,我极其不愿意相信这个事实,我不相信你会和伏地魔同流合污,那时的我边懊悔边愤怒。

懊悔我曾经和詹姆对你做的那些,懊悔我没有及时地说出我对你的爱慕而是以一种病态的方式吸引你的注意力以及破坏你和莉莉的关系,懊悔我没有在你踏入深渊的时候拉住你;我愤怒的,是你选择了伏地魔,选择了你所谓的强大,你的选择让我感到失望。

可我又是没有资格对你失望的,因为我曾经伤害过你,就像我曾经爱着你。

但我很高兴,在我出狱以后,我看到了你加入了凤凰社,虽然除了邓布利多所有人都不相信你,就连我表示的也是不相信,但是,在凤凰社见到你的第一次,我就选择了无条件相信你。

我是多么希望你能知道,哪怕所有人都用言辞伤害你,你的背后还有我,你可以放心的把后背交给我。

在这段格外痛苦的黑暗中,能够看到你,是我最大的慰藉。

 

出狱以后,我买下了你所有的著作,想要试图用这种方式填补我们没有相见的十二年的空缺。

很难想象吧,我一个那么讨厌魔药的人,却把这些书看下来了,因为这该死的说不清的奇妙爱情。

我还记得我拿着书把你堵在门口给我签名的样子,你脸上依旧带着那副刻薄不屑的笑,在我看来如此诱人的薄唇吐出毫不客气嘲讽,然后在书的扉页签下了你的名字,顺便画了一只丑兮兮的狗。

 

当人们得知伏地魔回来了以后,整个魔法界都人心惶惶,店铺基本上都关了,我本来还想去定做一对戒指,所以……我去了麻瓜世界。

麻瓜的东西虽然做的慢了点,但还是很精细的。

我每天都会看看那个戒指,希望有一天能够把它待在你的手上。

我曾经和哈利说过,等这一切都结束,我们就会成为一个家。

我知道你肯定不愿意和一个波特扯上什么关系。

但我想,等这一切都结束我肯定会迫不及待地向你表白,不管你答不答应我,我都会缠着你,然后塞给你这封信。

西弗勒斯,我真诚的希望,你能给我在你身边留一个位置来光明正大的爱你。

 

                                                    西里斯布莱克”

 

哈利看完这封西里斯的信,内心久久不能平复,他瞥了一眼抽屉,看到了那个小方盒子,他颤抖着手打开,看到了摆放在里面的两枚银色素戒,是斯内普喜欢的类型。

这时,赫敏闯入西里斯的房间,气喘吁吁地说道:“哈利,我们在斯内普教授的地窖里发现了一封信……也许,你看最合适。”

哈利带着西里斯的那封信和戒指,回到了霍格沃茨,在地窖的桌子上看到了斯内普的那封信。

收件人是,西里斯布莱克。

哈利认命般的叹了口气,打开了魔药教授的信。

 

“西里斯:

这是一封你看不到的信,原因很简单,你已经死了。

给你写这封信,实在是无奈之举,因为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人能够再听我说话了,自从你死后,自从邓布利多死后。

你的好教子现在终于有了点救世主的觉悟和能力,你应该能够放心了,他们会胜利的,我会用尽我自己的全部力气来保护他,就当是为你。

我本来以为,当我们分开十二年以后,我会在再次见到你的时候把那些年想说的话都和你说了,但是,因为局势、环境的影响,我还是没有说,但现在,我也再也没有机会亲口告诉你了。

不是什么重要的话,只是想说,我爱你。

好吧,这些年了,我认输,我承认,布莱克大少爷的魅力真的很迷人,以至于他的死对头,那个他眼里脏兮兮的鼻涕精都拜倒在了他的巫师袍下。

你肯定想嘲笑我吧,我也希望你能够出现在我面前,哪怕是恶狠狠地和我吵上一架,也许吵完以后,你肯定会给我一个恶犬的亲吻。

我很想你。

然而这些话,我再也没有机会告诉你了,或许过不了多少时间,在梅林那里和你见面的时候,我可能会说。

我能感受到,我的死亡的来临,我无比渴望着我的死亡,那是我的解脱,也许那样我就能再见到你。

我对哈利波特所有的牵挂,都是来自莉莉和你,如今只剩下我一个人,我也就没有什么在乎的了。

真的到那天的话,来接我吧西里斯。

在梅林面前,就不要再掩饰爱我。

                                                    西弗勒斯斯内普”

 

最后的最后,哈利把他们的墓碑安置在了一起,将把给彼此的信放在了对方的墓中。

戒指……戒指可真是个难题。

哈利挠了挠头。

最后决定把戒指放到西里斯的那边。

就让西里斯在梅林面前向斯内普求次婚吧。

 

彩蛋:梅林面前

 


评论(20)

热度(1457)

  1.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